鲜竹沥液

只想随便说

一点感想


        原本愉快看完季终,结果看到一些评论也是糟心。起因是一部分人心疼巫师而吐槽alec ,之后又出现了因为心疼alec被吐槽而为了计算malec二人得失对错而开始细数巫师的错误的言论出现,这种情况也是略糟心。
       首先,我不认为alec值得被吐槽,对于alec 这个角色我也很喜欢并且完全理解他。从互换身体那一part,因为事关重大,alec 当然不能轻易相信"V"脸的巫师,演员们也在访谈里深刻解读了,但是巫师也并没有因此而责怪alec ,甚至是在一度错乱的状态下仍想要自我消化,这绝对不是任性。
      其二,就是圣剑事件,izzy 提醒过alec 不要想太多,而情窦初开的小处男第一次谈恋爱难免关心则乱,出于各种复杂的情感而没有来得及告诉巫师圣剑的事,没错,是“没有来得及”。我不认为alec 是真的打算隐瞒巫师,而是他想太多了,例如担心巫师尴尬之类等等原因,他没有想好什么时候告诉巫师,怎么告诉巫师,所以纠结之余就没来得及告诉巫师就被巫师发现了,这里心疼一秒小猎人。但是我真的觉得这里会为巫师担心而纠结的小猎人很可爱有木有!
       至于巫师后来的愤怒以及选择女王这件事,我也并不觉得是错误的,更不是无理取闹。毕竟这关乎一个种族的安危,我认为这里的巫师的愤怒同样也是复杂的,与其说是愤怒,更像是一种混乱,这混乱里面可能有不信任,也可能有被别人做决定的被否定能力的挫败感,以及终于意识到两方势力中的不可忽视的对立性和差异性,而这正横在malec 之间。
        在第18集和季终集里刚好证实了这种观念,两人医院分别时,巫师强调了作为一个leader 的责任,在季终集里面巫师要小猎人不要道歉。这说明巫师早就不因为是否隐瞒这么浅显的问题而离开了,而是意识到两方对立势力深远的历史遗留问题,而不得不做出选择。当然,这时候选择同族是唯一的选择,至于女王做了什么也就不是巫师能预料的了。
        这就是我对这两个人的理解,我不认为这两个人真的有什么对错,除非性格是错。而我认为这两个人的设定和性格恰恰是这二人的迷人之处。情窦初开有时鲁莽有时纠结有时会混乱需要成长的小处男。活了几个世纪从阴暗中成长深谙世事,情史等于世界史,骚气外漏的大巫师,多迷人啊。
       爱情中的得失对错要如何衡量呢?有什么必要衡量呢?

       唉...说了那么多,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,只是希望不要演变成更不好的东西。

       季终了,到了报团取暖等明年的时候咯~我已经开始空虚了怎么破😭

评论(11)

热度(34)